建筑艺术学院喜获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二等奖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6-01   字体:【




5月27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全省33所高职院校的66支参赛队伍,共264名选手参加。建筑艺术学院数媒教研室陈梦菲李清指导的吕婷欣、王美萍、张景翔、牟聖傑同学荣获了浙江省二等奖。这是学校在技能大赛中取得的又一佳绩。

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是今年新增的赛项,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精神。本赛项采取团体赛形式竞赛内容分为短视频策划方案、短视频创作、短视频运营三大块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位参赛同学攻坚克难,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发挥了我校学子应有的水平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娴熟的专业软件应用水平灵活的综合分析应变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出色地完成比赛任务。

此次比赛荣获佳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努力坚持,也离不开指导教师团队的通力合作、耐心指导。今后,学院将继续践行“岗课证”育人一体化的理念培养职业院校学生的短视频策划、后期制作、运营管理等复合型技能,同时引领院校提升学生审美水平、掌握规范的传媒知识、强化团队协作能力,用镜头宣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高水平技能大赛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