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5-31   字体:【








5月28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我校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地的19所高校,38支队伍、114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徐哲民致欢迎辞他指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赛项专家周慧玲教授介绍了介绍了赛程安排,并针对各参赛队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答疑。

本次赛项以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1+X”技能为基础,以实际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工作岗位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对应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设计竞赛模块和评定标准。比赛采用小组制,每支队伍由三名成员组。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以下三个竞赛模块任务:BIM 建模与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投标报价文件编制与价款调整、全过程造价管理综合应用。本次竞赛融入“课程思政”内涵,有效展示参赛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以独立工作与团队合作的竞赛方式,考查和培养选手的职业素养、理论功底、实操能力、创新精神、合作意识,体现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理念。

最终,我校由王茂荣和黄芳老师指导的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排名第一),由刘亚梅和胡月莲老师指导的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工程造价学院 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