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队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武术(乙组)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育部)   作者:   日期:2023-05-23   字体:【




5月1518日,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乙组)比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北仑校区)圆满闭幕。本届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体育局主办,省学校体育协会执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学武术分会协办,全省25所专科院校代表队160余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共选派五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1个第五,1个第七,并获得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其中孙淼获刀术冠军,棍术亚军,叶佳豪获自选长拳季军,张志恒获枪术第五名,剑术第七名,叶佳豪同学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武术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部门领导的重视与支持。赛场上,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永不气馁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现了“敢亮剑、志筑强”的建院精神。

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华民族爱好和平、自强不息、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