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以主题教育助推产教深度融合 创新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见实效
来源:发展与合作处   作者:   日期:2023-05-15   字体:【

512日,全国白蚁防治中心(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包立奎,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胡庆红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座谈交流混合所有制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何辉校长、徐哲民副校长接待了来访嘉宾,发展与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包立奎主任表示,房屋安全关系民生,涉及公共安全,需要加快培育一支能服务房屋安全使用管理的工程检测鉴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队伍;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的公办建设类高职院校,办学资源丰富、办学水平高,服务贡献强。政校行企需要进一步深度融合,协同共建浙江省工程检测鉴定公共实训基地,服务我省工程检测鉴定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

何辉校长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直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职业教育最突出的办学优势,政校行企协同共建工程检测公共实训基地是产教融合深化的有效举措,也是对破解当前混合所有制办学困境的创新探索,非常有必要,是个好事情,我们要协同建设好一个基地、打造好一个平台、服务好一个行业。

何辉校长强调,协同共建工程检测行业公共实训基地,一是要创新合作模式,合作各方各有优势,要立足于产教深度融合,破解当前混合所有制办学的难点,实现政校行企合作办学的模式创新,共同打造好具有全国标杆效应的混合所有制公共实训基地;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合作各方围绕基地的人才培养、人员培训、技术研发、创新应用等功能,共建工程检测产业学院,成立白蚁防治研究中心、房屋安全检测研究中心等,打造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三是要分步务实推进,合作各方发挥各自优势,立即协同开展工程检测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提升;同时,成立筹备建设小组,编制可行性研究方案,务实推进浙江省工程检测行业公共实训基地的规划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