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   日期:2023-04-20   字体:【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对数字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领域和建设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工作要求,4月20日,我校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何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叶玲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代表数改办汇报了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招就处、工程造价学院等部门分别做了数字化改革阶段性成果汇报。
    李明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数字化改革工作关系全校师生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校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实现科学管理,提高整体智治水平的现实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校创建要求,充分认清形势,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学校数字化改革的强大合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改革持续攻坚的态势;三是要进一步聚焦制度重塑;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核心业务的梳理;五是要进一步找准改革突破口;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
    何辉校长以《不忘育人初心 数字提质赋能 共赢美好未来》为题,从三个方面对学校数字化改革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指示。一是要以“重塑思想、重造生态、重组体系、重建课堂和重构制度”等为路径,高起点建设教育数字化。二是要以“1个中心、2大原则、3大关注、4个重点和5大目标”为指引,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三是要以“课堂教学、教育质量保证”等8个“层面”的改革为突破口,高水平实施教学数字化转型。
    叶玲副校长从师生发展、双高校建设等多个角度强调了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校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提前谋划部署,尽快对标自查,补齐短板,争创一流。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凝聚力,为下阶段的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