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扛起建院担当 书写建院答卷——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组织部(人才办)、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3-04-1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4月19日下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萧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作大会动员部署,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长何辉主持大会。
    李明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其重要意义,积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全体师生要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见之于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展现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的建院担当。三要对标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中书写建院答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这次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建院力量。
    张清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动员大会和厅党组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就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对学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上来。二要把握要求、明确任务。学校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三要聚焦目标、细化举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谋划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四要一体贯通、扎实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取得让党中央和省委满意、让师生满意的实实在在成效。五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加强全过程领导,学校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动,确保高质量好效果;学校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校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
    何辉结合张厅长以及李明书记的讲话,在主持中强调,一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牢牢把握核心精神要义,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做新做深做实。二要努力做到“六个紧密结合”,使全校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促进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做好“六个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当中的具体安排,按照省委、厅党组对主题教育的要求,逐条逐项的细化、具体化,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为“两个先行”贡献建院的力量。
    学校其他校领导、保留待遇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其他在职党员通过钉钉群直播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