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3-04-14   字体:【

4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研讨并交流发言。
    李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李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入、悟到位,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全面、准确、完整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悉心谋划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足充分准备。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懂弄通悟透,用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广大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