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建筑设备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企业实践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2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建筑设备行业发展情况,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激发学习兴趣。321日下午,建筑设备学院组织21级与22级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同学前往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杭州展厅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交流,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

同学们在张玲、方民和郭雨辰几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金的杭州展厅进行参观学习,该展厅位于西湖区教工路欧美中心大楼,展厅里除了展示大金的各类最新家用空调产品,还通过安装有空调产品的实景样板房,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近距离感受大金的空调产品技术与产品设计安装细节。

公司工程师从大金公司1995年在中国开展事业发展历程开始,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公司文化介绍,从企业概况、发展历史和公司主要产品特色等几个方面着重讲解,让同学们在了解企业文化的同时、对产品的发展也有全面的了解与接触。

在产品经理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大金的最新产品,如悬角式空调、各类多联机产品、各种形式家用空调的室内机、空气源热泵地暖系统以及带有AI功能的智能空调。在这里同学们见识到了专业书籍上所介绍的各种最新的空调产品,实现了理论知识与产品实物的零距离接触。通过了解家庭样板房与空调系统的融合,感受着空调带来的舒适与科技所带来的便利。除此之外,各类安装工具,包括定位和吊装所用到的各类固定器具、冷媒配管用到的切割弯管装置、冷媒管检漏与冷媒充注用到的检测仪与冷媒罐等,都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提高了同学的学习兴趣。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本专业的未来前景都有了初步认识。同学们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明确专业发展目标,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和实践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