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各二级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21   字体:【

连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相继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李明到管理与信息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何辉到工程造价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叶玲到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指导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汤宗礼到建筑艺术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徐哲民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成卫定到士官学院指导组织生活会,副校长陈东平到建筑一体化学院指导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来丽芳到建筑设备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学校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积极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六查六看”要求深入剖析自己,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从政治信仰、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纪律意识、践行宗旨、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探讨整改建议和落实举措,形成2022年度各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各学院班子成员聚焦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各学院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学校领导分别对到会指导并对各个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批评与相互批评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得力,大家做到了互评坦诚,推心置腹,批评有一定力度,针对性较强,会议质量比较高,开出了新气象,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打好了思想基础。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强调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牢“四个一体化”发展方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做好学院教师的团队建设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工作;要抓好今年毕业生的培育和就业工作,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健康成长。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