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清廉建院”暨“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三年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3-03-17   字体:【


    3月17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清廉建院”暨“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三年行动部署推进会,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万岩丰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何辉校长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汤宗礼报告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万岩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十分及时,也很有必要,学校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重点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切实筑起防范屏障;二是风险排查要到位,以“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三年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三是工作举措要到位,以清廉学校建设为载体,每年制定1-2项重点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围绕做好亚运保障、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注重舆情管控和加强上虞校区管理等方面,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党委书记李明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对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并就做好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拓展理论武装的深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向发力,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打造一批具有建院特色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坚持党管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党组织功能。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解决学校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标准不高、落实不力、实效不强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推进清廉建设,以“清廉建院”为抓手,厚植廉洁思想之源、夯实廉洁文化之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深化系统治理,加强对重点领域环节的监督,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校长何辉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站位抓落实,将清廉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打造和谐幸福建院的重要载体,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二是紧盯关键重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在师德师风、违反程序、招生就业等重点部位抓细抓实;三是强化责任监督抓落实,在闭环管理、内涵管理、数字赋能上下功夫,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