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2年高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评审中喜获佳绩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作者:   日期:2023-03-17   字体:【


    3月16日-17日,全省高职高专院校2022年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成果交流评审会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人事处同访问工程师代表一同参加评审交流。我校教师胡力勤的项目成果喜获三等奖。这是我校教师继2020年以来再次入围省访工项目评审决赛并获奖。
    本次评审会特邀专家组对全省高职高专院校2022年结题并未参加往年项目评审的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据统计,2022年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共有324项结题,本次从中选拔20个优秀项目入围现场交流汇报、答辩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胡力勤老师主持完成的《基于边缘计算的综合管廊管理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赢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荣获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三等奖。胡力勤老师访工期间参与的义乌市03省道(宗泽路—环城北路)综合管廊监控系统项目建设,对基于边缘计算综合管廊监控系统技术展开研究,并且设计了基于边缘计算技术综合管廊监控系统。通过和企业合作技术研发,进行校内实训基地建设,以数字孪生仿真技术实现与实训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了虚实结合、场景复合,“教、学、研”一体数智赋能实训云平台。把工程实践案例合理引入课堂教学,开展项目教学。对接“1+X”证书+专业+岗位+职业技能大赛”,构建多学科交叉、多技术融合的“课证岗赛”模块化实训新模式。重建以自主学习为导向,贯穿“技具认知→技能训赛→技法创新→技术应用”要素特色的实训教学方法,形成“实训教学改革”的样态。此项技术在2021受到中国教育报报道,202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
    高校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由省教育厅推动实施,是提升高校教师实践能力、增强校企合作交流、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积极组织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是我校培养“双师型”教师的重要途径,也是切实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有效方式。我校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访问工程师校企合作项目研究与实践,引导教师深入企业实践锻炼,积极鼓励教师申报访问工程师项目,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提升自身实践能力,丰富教学内容,促进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