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
来源:审计处   作者:   日期:2023-03-14   字体:【


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学校校长何辉主持,纪委书记汤宗礼、副校长陈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联席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江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及《浙江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等文件精神,为下一步政策制定提供了依据。

会上,总结通报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主要问题,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与会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对通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剖析,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最后,何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在肯定审计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学校今后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紧紧筑牢风险防范这一篱笆,着力提升内审认识高度。在深化认识内审是“现代化治理的重要环节、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内部监控的重要举措及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的基础上,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把审计工作立起来;第二,要紧紧把好队伍与程序这一关键,着力提升内审质量深度。围绕审计工作重点,瞄准“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程序、关键队伍”等五个关键环节,做到真审严审;第三,要紧紧落实整改责任这一抓手,着力提升成果运用力度。对过去两年发现问题认真梳理,形成共性问题清单,实行会议通报,强化问责问效;第四,要紧紧用好数字赋能这一手段,着力提升内审工作效率。将建立审计数字化信息平台作为考核部门业绩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内审工作质效;第五,要紧紧抓好制度建设这一关口,着力提升审计工作宽度。加强审计与纪检、组织、人事等其他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确保建章立制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