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多种形式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跟踪调查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1-14   字体:【


近期,建筑艺术学院进行了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跟踪调研,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教研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研究分析,着力解决和回应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全体教师树立“四个务必”的调研精神:一是务必表达学校对学生健康和学业的关心和爱护;二是务必了解学生学业方面的困惑与困难;三是务必认真听取学生对专业教学、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务必鼓励学生在疫情和寒假期间树立信心、珍惜时间,阅读好书,学会利用互联网查找专业资源和就业信息。

此次调研创新了组织形式,给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跨年级线上或线下座谈小组,配备了学生助理,发挥了正在实习的学长的就业指导作用,不仅认真听取学生的心声,收集到多条意见和建议,还加强了师生沟通和同学友谊。师生均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调研活动,上下齐心,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要面向社会和产业发展以及优化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上进一步提高理清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这次调研工作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党日活动,积极研究分析在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带头协助教研室开展好以解决、落实反馈学生意见建议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