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东西部职业院校合作共建,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展合作处   作者:   日期:2022-12-16   字体:【



进一步促进东西部职业院校之间的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2022年12月15日我校牵头组织召开了东西部职业院校合作共建联盟工作交流会议。东西部职业院校合作共建联盟的12所中高职院校共同作为发起单位通过视频在线的方式,深入沟通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学院发展与合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工程造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备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基础教育部等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徐哲民首先介绍了东西部职业院校合作共建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并从学校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及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向联盟各成员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优势。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围绕联盟校际教师交流及学生技能大赛合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联盟校际学生交流访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分享了省级辅导员工作室“海棠工作室”的创建经验。

围绕各自学校的优势特色,以及联盟校际共建共融工作推进等主题,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富顺职业技术学校(四川自贡)、三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浙江台州)、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均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徐哲民副校长围绕东西部职业院校合作联盟如何进一步深化拓展校际合作,提出了几点倡议:一是要完善联盟运行机制;二是要扩大联盟辐射影响;三是拓展联盟师生交流互访;四是要深化联盟校际专业共建。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共建共融,共同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谱写职教改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