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校区实训基地引入多项建筑新技术实训项目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作者:夏栋   日期:2022-12-15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响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学校上虞校区工业化实训中心建设形成“超低能耗建筑实训基地”、“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为“新型建筑工业化应用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提供知识学习、技能训练的教学和实训环境。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提出建筑领域要加快发展超低能耗、净零能耗、低碳建筑,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的各个环节,落实绿色低碳理念,建设低碳智慧型城市和绿色乡村。我校实训基地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不断引入建筑新技术到实训基地中来   

“超低能耗建筑实训基地”作为新型建筑技术,于202212月在工业化中心正式建成启用,形成具有教学和培训同步的双创实训基地,为绿色设计、绿色施工及检验检测培养专业技术人员

装配式建筑同样作为新型建筑工业化的主要关键技术,工业化中心与2022年11月建设完成“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涵盖构件制作实训区、构件装配实训区、构件灌浆实训区、接缝防水实训区。为装配式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施工、预制构件制造、工业化装饰装修的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提供装配式建筑培训和1+X证书考核服务。形成全流程教学与技能训练的仿真实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