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日期:2022-12-10   字体:【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切实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9日上午,学校在萧山校区、上虞校区同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副校长叶玲、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工秘书、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兵简要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根据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结合中央、地方就业政策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她提出要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格局,通过学校、二级学院、带班辅导员齐抓共管,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强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争取不让一个人掉队,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保证毕业生就业质量,确保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叶玲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情况,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群策群力,精心部署。要及时掌握、理解并传达国家、省市各类就业、创业政策,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规定,杜绝任何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暖心贴心,周到服务。密切关注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重点关注和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群体。

最后,招就处就新改版的智慧就业系统、浙江省24365平台、毕业生档案寄送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招生就业处 潘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