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辉校长主持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2-09   字体:【




为进一步锻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队伍,更好地办好学校思政课,128日下午,何辉校长在萧山校区图书馆西306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思政教师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理论教育、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等方面汇报教学工作。

何辉校长在认真听取思政教师发言后,给予了积极回应提出要设立专职思政课督导工作机制,建立思政大师工作室,实施思政走出去战略和建立思政工作新载体。

何辉校长对如何破解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实效性对思政教师提出希望。他指出,思政教师要走进学生,采用学生喜欢的授课方式,因材施教,打造魅力课堂;要走进企业,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推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企业精神进课堂;要走进职教,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三教协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拓宽学生成才通道;要走进社会,充分发挥校园周边各类红色场馆、社区、企业等场所,可拓展为“大思政课”的教学场所,与社会同频共振;要走进专业,坚持德技并修,结合职业教育的特性和培养目标,探索出符合规律的、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法,培育具有匠心的技术专才。他同时希望思政教师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人、肚里有料、手中有艺、身上有劲。

最后,他强调,思政教师要注重特色提效力、注重引领提自信、注重创新提水平、注重整改提质量、注重设计提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状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努力成为育人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