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蝉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一等奖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8-28   字体:【




8月21日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山东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8支参赛队11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由陈宇浩、何超捷两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赛项经过奋勇拼搏、激烈角逐,我校再次斩获全国一等奖,蝉联该项赛事桂冠。

本赛项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两个竞赛模块任务,主要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术能力。比赛过程中陈宇浩、何超捷两位同学沉着应赛、冷静发挥,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储备和娴熟的专业技术软件应用能力。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全力做好备赛参赛指导与服务。参赛学生更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周末时间、假期时间,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刻苦训练、反复打磨。本次取得优异成绩,也是识图教学团队共同付出的成果,团队成员由来自工程造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10余位老师跨院组建。该团队多年如一日致力于研究识图教学规律,开发教学资源,开展实践教学,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提高团队整体教学水平,在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

我校在该赛项上连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为双高专业群内涵建设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工程造价学院 张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