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成功进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四届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大赛决赛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作者:   日期:2021-10-08   字体:【

今年暑期我校实验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组织教师参加了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四届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的教师组比赛。孙园园和戴芬两位老师经过暑期的大赛培训并出色地完成了线下开发任务成功进入了决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 2017 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 2017 年起,金砖大赛连续四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该大赛主办单位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单位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承办单位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

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前沿技术技能为主题,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导向,旨在开发以工业 4.0 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

该大赛的内容与宗旨跟我校的智慧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需求非常契合,学校积极鼓励师生参与VR大赛,并以此为抓手,稳步推进未来虚拟仿真技术技能培训、课程开发、技术创新等各项工作,继而打造VR新技术创新教学团队,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培养VR创新创业人才

在此预祝两位老师决赛顺利,共创佳绩!(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