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7-11   字体:【

78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李明主持。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继续前进、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一是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提升质量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三是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抓全员覆盖,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全面加强对外宣传,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