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蓝”平安联盟第四次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保卫处   作者:   日期:2021-07-09   字体:【



7月7日下午,学期“宁聚蓝”平安联盟工作例会我校教学楼A区101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委员、校长成卫定参加主持宁围派出所所长李海军副所长曹存昉“宁聚蓝”成员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成卫定校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辖区派出所对高教园区校园安全工作的支持及帮助,并分享我校在反诈防骗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随后,公安部门通报了本学期高教园区发案情况并对案件进行分析讨论今年以来,在公安机关、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所高校在反诈防骗工作上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通过“国家反诈中心”“金钟罩”APP等反诈预警软件的安装,及时掌握学生信息动态,做到提前防范、有效止损。曹存昉副所长肯定了各高校反诈防骗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特别是暑假期间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不能落下。随后各所高校就2021年本学期开学至今校园安全状况、反诈宣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宁围派出所李海军所长做了总结。他对高教园区安全工作开展提出点要求一是继续要重视“宁聚蓝”平安联盟反诈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反诈活动进行以面到点的转变,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和法律知识常态化的宣传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三是要警惕新型帮信类案件的发生,并且重视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压力,保持心态的健康化发展四是不断优化联盟工作机制,为高教园区教育事业的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