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门编规划——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7-08   字体:【



为坚持开门编规划原则,提高我校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7月7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主管部门、兄弟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和校友5个层面专家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研究论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哲民主持论证会,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发展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哲民副校长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规划编制主要考虑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详细说明。

各位专家对我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赞赏,认为我校规划编制站位高,思路清晰,任务具体,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不但充分考虑了国家、省的政策形势,办学定位准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可操作性,而且具有较强的建设类高职院校办学特色,充分反映了我校积极进取、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同时,专家们分别从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并提出了要加强三校区联动、加强对外合作拓展办学资源等意见。

在此之前,学校已召开2次“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内座谈会,分别邀请正高职称教授代表和教代会教师代表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学校将根据座谈会和论证会收集的意见建议,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教代会审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