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建党百年重要讲话 立足基层岗位比作为——计划财务处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7-07   字体:【


为更好领会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人员工作干劲,7月5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党支部书记蔡陈燕做了《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专题党课,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百年历史话沧桑,民族复兴更自强”,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次深入细致的学习,与会人员都深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壮大之路的不易,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历史虽有沧桑,但更是风华正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共产党为坚强领导核心,依靠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相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结合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蔡陈燕做了《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的专题党课。她指出责任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质决定的,作为基层岗位人员,“讲奉献,有作为”是对每一个人的基本行为要求。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贯彻落实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部门共产党员和其他人员身处学校资金审核把关岗位的一线,更应牢记与学习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将担当奉献精神落实到位。党课引起了全体人员的精神共鸣,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行了心得交流,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虽然部门对内主要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但对外每位人员代表的是学教师形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是每人员的思想与行为必修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以教师的优良素养提升自己,内强自我学习,提升自我要求,外树良好形象,打造一支精业务、勇担当的财务队伍,才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身体力行地贡献财务力量。(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