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习近平在浙江》中汲取奋进力量——学校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21-06-29   字体:【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6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方方面面、《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省记协副主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周咏南特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并讲话。

周咏南同志长期担任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随行记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6年期间,作为随行专职记者,采写了近千篇相关通讯报道和言论。是当今中国新闻界比较有影响力的新闻工作者,也是在全国引起广泛影响的《习近平在浙江》实录访谈的主要参与者。

报告中,周咏南同志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从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八八战略、之江新语、从浙江到中央等几方面讲述总书记从浙江到中央工作后一脉相承的战略思想、辩证思维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抱着对总书记的深厚感情,以大量切身经历和生动事例,生动形象展现了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系统观念;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文化自信;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从而进一步证明了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

李明书记就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好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根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对教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做到学用结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行企解难题、我为地方作贡献”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党员共300余人参加。(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