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跟党走”浙江省高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日期:2021-06-11   字体:【


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筑牢信仰根基、积聚前行力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展示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6月10日下午,“感恩跟党走”浙江省高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萧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为同上一堂党史课、获奖学子齐分享和百名党员寻初心三部分。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成卫定、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成卫定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兄弟院校的欢迎之情,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心怀感恩跟党走,保持脚踏实地和求真务实的品质、同心同德,立德力学,力行立新,在学习和发展中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随后,我校全国优秀教师王晨带来《学党史 忆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者》的微党课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牺牲的人民英雄,以及在各类岗位上默默奉献、勤恳工作的普通劳动者,呼吁青年学子要汲取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发展相融合,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沈丽萍、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悦冰、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金心雨、浙大城市学院的林型双和我校的陆余嫣斐五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各自学习成长、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对国家资助、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心怀梦想、执着追求、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也为在座的学子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播撒了希望的种子,提供了前进的方向。

他们的优秀事迹,赢得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成卫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五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赠送了鲁班锁模型。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展示国家资助成果、深化资助育人成效、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的具体实践,为我校今后高扬立德树人之帆, 矢志奋斗担当之路,汇聚青春奋斗之力,创新资助育人举措奠定了基础。 (学工部   姚锦秀 韩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