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21-05-13   字体:【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建工学院A20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主持会议,相关校领导、各总(直)支书记、总支所属各师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回顾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学习中,学校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丰富的学习活动、党日活动、竞赛活动、宣讲活动,组织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行企解难题、我为地方作贡献”专题实践活动,开展“送教上门、送考上门”工作等等,发挥优势、扎实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明书记指出在学校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件政治大事,也是党员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不忘立德树人根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成长的重要内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学习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推动创新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更广泛、更全面地融入到教学中去;要提升学习效果,在怎样推进工作、怎样取得成绩等方面做出体现;要加强师生服务,实实在在地促进各项工作。

李明书记强调,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密切结合实际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彰显特色亮点突出“建院味”,统筹安排,尽心推进,确保学校实施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要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自身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打造建院特色。要进一步务求实际成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行企解难题、我为地方作贡献”专题实践活动,围绕学校师生关心关切问题,及时破除解决,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更多智力服务、培训服务和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统筹各级各类媒体,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发挥现有专题网站、公众号、部门网站、部门微信号的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创新发展的有效举措,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有效举措,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来丽芳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任务要求,就现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指出特色亮点及不足之处,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对策建议。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对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