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1-27   字体:【

125上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和“十四五”规划相关专项规划、二级学院规划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哲民首先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及总体安排,并对规划初稿的基本框架、主要指标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围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辉校长指出,“十四五”规划要重点依据浙江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建设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双高”建设计划,明确学校办学总体思路、目标定位、发展战略、主要任务和具体行动,树立“学生第一”理念,打造学校命运共同体。

李明书记肯定了各规划编制组前期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编制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规划是一个全面、长远的发展计划,是对未来发展的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问题的考量,是系统性的行动设计方案,要充分认识“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引领意义。同时,规划的编制也是学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任务的过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二要做好两个方面的结合。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注重与时代发展相结合,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精神,建设、教育行业主管部门“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将学校“十四五”规划放在国家大局、战略全局中考虑,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任务,在编制过程中充分体现学校特点,通篇贯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统筹推进加快进度。各规划组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充分调研和系统总结的基础上,设定长远发展目标,建立科学合理的规划任务指标体系,通盘考虑,统筹推进,确保主规划和专题规划、二级学院规划有机结合,形成合力,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