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寒假春节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1-26   字体:【

125,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寒假春节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寒假春节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首先传达了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校积极研判疫情防控动态,严格落实校园管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摸师生员工寒假春节去向信息,全面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难度、面临压力较之前更大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二要持续做好师生健康情况排摸。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监测教职员工、学生的健康状态,特别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及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情况排摸,做好一对一跟踪。严格做好开学返校前14天师生的健康状况排摸。三要继续加强校园管控。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守好学校“大门”。按“非必要不进入校园”的原则,严格外来人员入校管理。人员出入校门须严格执行验码、测温和登记制度,同时,加强留校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四要认真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按照《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四类人员管控要求,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五要加强师生员工防疫安全指导。建立好离校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鼓励师生员工留浙过年,师生员工无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一般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做好报告审批工作。六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共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值班体系的通知》要求,做好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七要认真谋划春季开学工作。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上级政府的防控政策要求,合理安排春季返校报到,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各专项组科学制定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返校前排摸准确,返校途中保证安全,返校后教学秩序良好。八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防控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致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影响的,将对相关人员和部门(二级学院)予以追责。(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