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学院(部)党总支积极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21-01-21   字体:【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分析对策,1月份以来,我校各学院(部)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书记李明到管理与信息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何辉到工程造价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到基础教育部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汤宗礼到建筑艺术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徐哲民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来丽芳到建筑设备学院指导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会前,根据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文件要求,各党总支积极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形成2020年度各学院(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各学院(部)班子成员聚焦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各学院(部)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学校领导分别对到会指导的各个学院(部)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各党总支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批评与相互批评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得力,大家做到互评坦诚,推心置腹,批评有力度,针对性强,会议质量高,开出了新气象,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打好了思想基础。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强调各学院(部)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做好学院教师的团队建设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工作;要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高标准、严要求,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充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充分调动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会后,各学院(部)领导班子纷纷表示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1” 专项整治、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改彻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磅礴力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