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学院召开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1-18   字体:【




为建成高水平工程造价专业群,形成特色鲜明的德智体美劳五育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全过程造价咨询管理合作育人共同体,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工程造价学院于1月14日召开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校校长何辉、教务处处长李颖、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勇年、副院长黄乐平和工程造价学院班子成员及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编写团队、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沙玲主持。

工程造价学院副院长马行耀从专业群面向的产业链、岗位群职业能力分析、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等方面代表编写团队汇报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针对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讨论的议题,与会人员从专业群到各专业纷纷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何辉校长对下一步完善和修订方案方案进行了辅导。一要树立群定位,树立群思维,跳出专业建专业群,发挥“1+1>2”的功效,人才培养要服务全产业链;二要遵循全过程逻辑,充分考虑专业群如何从“前期到运维服务全过程”5个关键节点发挥作用;三要完成规定要求,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中五大部分、十四大要点的基本要求,完成相应内容编写;四要做好整合,做好“基础课与专业课”、“理论课与实践课”、“智育课”与“德体美劳育课”、“学历课与证书课”的整合;五要按照“基础-模块-方向”的思路,由底层、中层到顶层,分层设置专业群课程;六要加强行业调研,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岗位需求变化,做好调研工作,在课程模块设计时注重“深”的分析、强化“学”的引导、引入“真”的项目、强调“活”的资源、贯彻“融”的本质;七要解放思想,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可进行颠覆式创新。(工程造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