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进社区,送去支部“志愿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1-08   字体:【




17,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送去支部‘志愿红’”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翠苑街道九莲社区贫困家庭,送去新年祝福和慰问物资,把支部的关心关爱传达给困难群众。

支部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足准备:提前联系社区,了解2户贫困家庭情况;由组织委员统一收取党员志愿集资,采购油米等慰问品;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戴口罩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午,支部两位党小组长带队,前往九莲社区,分别慰问1户贫困家庭。

第二党小组的党员代表们先到张奶奶家。89岁的张奶奶丈夫去世早,独居数十年,孙女偶尔抽空过来。张奶奶很欢喜来访者,将自家情况娓娓道来,提及自己常年受到党和社区的关怀和帮助,不住地感激和开怀。

第一党小组的党员代表们入户仇氏老夫妇家。高龄老夫妇膝下独子,儿子脑受伤躺在医院多年,因为疫情,现在一周只能见一次,老人含着泪讲心苦。

两户家庭,党员代表们都认真地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老人树立信心,克服生活困难,叮嘱他们注意身体,预祝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走访慰问结束后,支部书记施红瑜要求支部党员们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今后的走访慰问中,要进一步换位思考、切实体会群众困难,走访要走心,把慰问送到群众心坎上,落实这项凝聚人心的暖心工程。(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