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一体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奋力建设‘重要窗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一体化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2-31   字体:【

1230下午,建筑一体化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开展“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奋力建设‘重要窗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支部书记胡炬波同志结合自己参加集训学习的情况,领学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接着,大家认真学习《住建和人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体现了中央要求、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群众期盼,展示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决心、走在前列的责任使命、唯实唯先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老师,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以宽广胸怀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大胆吸收借鉴人类教育文明优秀成果,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境界。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中,要更加全面细致分析当代青年诉求多样、价值多元的客观现实和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发展现状,更加务实地探索厚植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路径,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复杂多变的世情国情下,大学生思政管理工作面临更大挑战性,我们尤其要以开放、务实、创新的时代担当,积极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再创佳绩,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新的力量。(建筑一体化学院  闫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