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5-05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相关要求,5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学工秘书以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叶玲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兵汇报了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着重分析了2022年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情况。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设备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的相关领导及辅导员代表作了工作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学校而言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工作不够仔细、责任不够落实三方面不足,今后务必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使命;二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服务能力;三是进一步务求实效,提高工作成效;四是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调查质量。
   学校校长何辉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提升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题,对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5个度”的要求:第一要提升就业工作认识的高度,重在形成共识与合力;第二要拓展就业渠道的宽度,重在主动融入作为;第三要磨练就业能力的硬度,重在提升质量特长;第四要提升就业服务的效度,重在做到精准精细;第五要树牢就业质量的信度,重在协同用心用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就业工作队伍的凝聚力,也为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全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