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考核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地考察评审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作者:   日期:2023-03-23   字体:【

3月22日下午,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省级考核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学校校长何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哲民,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东平,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和“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国家级团队负责人夏玲涛及骨干成员参加了实地考察、汇报交流和座谈。
    专家组在何辉校长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安全体验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我校创新教师培养模式、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校企合作办学等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在汇报交流会上,何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发展、专业群建设、师资管理、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团队负责人夏玲涛从团队三年多来的建设情况、协作共同体建设、建设成果和建设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专家组分两组同时召开了团队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根据验收指标查阅、核实相关佐证材料,进行了集体评议。
    在沟通反馈会上,吴向明组长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上下协同有力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团队建设成果丰硕、标准引领、特色鲜明圆满地完成了团队建设方案预定的目标任务,在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协作共同体建设、课程体系重构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独特优势。同时,专家组也对下一步团队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团队要站在国家“双高”校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提升团队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教师国际化视野,总结团队建设范式经验,更好发挥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
    何校长对专家组高屋建瓴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接下来团队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材料,争取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验收。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将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作为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持续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