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慧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数据填报和典型案例制作工作紧锣密鼓开展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作者:   日期:2023-03-22   字体:【

20232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2022年度数据填报及典型案例申报的通知》以来,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基地工作人员经管中心团队开展了数据填报和典型案例申报的系列工作。

第一阶段数据上报平台工作在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已顺利完成。提交的数据、材料和成果相较去年更为丰富完整,说明全校在虚拟仿真技术应用教学和提升学生能力上的工作更为扎实,并显现出其优势作用。团队对数据逐条进行分析梳理整合,已准时在教育部监测平台填报提交完成。

第二阶段的典型案例申报也在紧锣密鼓开展。前期考察了多家视频制作企业,历时半个多月的沟通协调,方案策划,文案编写,脚本设计,并于321日清早开拍。由于场景多时间紧,经过团队细致周密的统筹安排,各专业负责老师和团队将原本3天的拍摄任务压缩成1天完成。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强调了此次数据填报和典型案例申报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此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数据填报和典型案例申报能够找到基地建设的不足之处以及好的做法,为后面的建设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的同时将好的做法推广到全校甚至兄弟院校和企业行业,为虚拟仿真技术赋能学校教育数字化升级,赋能人才培养找到其特有的路径。为一年后国家示范性基地验收做好切实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