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同心圆”,青年服务勇担当|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23年全国名校大学生定向邀请赛
来源:建筑一体化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22   字体:【



奋进的青春“跑”起来!3月19日上午,“青春未来城”2023年全国名校大学生定向邀请赛在绍兴上虞活力开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20余所名校的近200名高材生以及牛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国际留学生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城市探索之旅,共赴“青春之城·人才‘向’约”。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公办建设类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历来十分注重源于浙里、服务浙里。坐落在曹娥江畔的上虞校区,活力迸发,更与上虞创新型“青春之城”的打造不谋而合。“青春”从来不仅是年龄上的体现,更是精气神的反映,是一种蓬勃向上、甘于奉献的状态。
    担任本次志愿服务主要任务的建筑一体化学院在上虞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及微森社团、校定向协会等的积极配合下,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40余人,经全流程全要素实地演练后上岗,主要负责后勤物资、礼仪接待、一对一结对赛场看点、检录等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扎实专业的素养,用微笑与阳光迎接八方来宾,为2023年全国名校大学生定向邀请赛的圆满举办贡献了青春洋溢的智慧力量。
    从岗前集中培训、赛中志愿服务再到赛后复盘总结,接待处、赛场上、开闭幕式等全程全域,“军装绿”、“马甲红”个个精神抖擞,昂扬向上,以最大的热情传递着青春的友爱,为本次盛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和无数动人的瞬间。人生因体验而五彩缤纷,青春因奉献而华丽盛放。本次志愿服务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获得了上虞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嘉宾的充分肯定和北大、清华等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
    “这是浙江省首次举办面向全国名校大学生的定向赛。”浙江省定向协会会长、世界公园定向组织官方代表郭申初介绍,“定向运动是一项时尚、活力、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和体力并重的运动。区别于其他赛事,它像是一场城市寻宝大发现之旅,为参赛者带来集城市文化、休闲娱乐、体育运动、时尚品味为一体的新型城市户外活动体验,也是深入了解一座城市的极佳方式。更是一个大力响应健康中国行动、积极服务美丽浙江建设、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品质特色项目。”
    校地共建“同心圆”,青年服务勇担当。本次盛会充分展示了校地热情豪迈、文明友爱的东道主风貌,大力弘扬了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也让志愿服务和青年担当成为校地合作的招牌特色和靓丽名片。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对学生“公益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培养,始终高度重视政校行企共建联建,注重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今后,也将继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为地方发展、国家富强、社会繁荣奉献更加强劲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