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率队参加智慧工地与智能建造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2-16   字体:【






为促进智能建造技术交流,推广智能建造技术应用,经由浙江省建筑业院校产学研联盟安排,12月12日下午,智慧工地与智能建造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杭政储出【2020】36号地块商业用房项目现场顺利召开。

活动主要由产学研联盟、浙建集团、杭州建研科技筹备与组织,现场设有智慧设计、智慧工厂、智慧工地、智慧运维、智能建造全过程等16个展区。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勇年、工程造价学院院长沙玲带队,带领学院老师们参加本次现场观摩与研讨活动,并作发言。

智慧工地建设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智慧工地应用场景的建设,强化工地常态化监督管理,助推项目数字化管理能力的提升。先进技术和便捷手段运用将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提升施工现场信息化监管水平,打造令业主省心放心,令百姓安心舒心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典范工程。

我校老师积极参与本次现场交流活动,是面向未来智能建造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推动产业前沿技术与职业教育融合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