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海星谷杯”建筑安全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2-06   字体:【






12月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职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土建类专业‘海星谷杯’建筑安全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分为学生组竞赛和教师组团队竞赛学生组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97所职业院校,562名选手报名参加,教师组竞赛共有46所院校、59支教师队伍、提交参赛作品86个。

我校竞赛团队由2个学生组和1个教师组组成,学生组为王志凯、张建波、黄森湄(指导教师邹雪辉、江晨晖),陈立超、胡朝阳、陈嘉越(指导教师干学宏、余春春),教师组为干学宏、江晨晖、邹雪辉。在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的全面支持和浙江省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创新中心的大力帮助下,参赛队伍始终以饱满的学习激情、昂扬的拼搏状态聚焦比赛,学生深化学习安全知识、锤炼安全技能,教师认真钻研教学技术、不断打磨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竞赛团队取得佳绩,学生组竞赛获得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教师组竞赛获得一等奖2名(一等奖排名第一和第二),二等奖1名。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厚的安全教育底蕴、学生全面的安全素养以及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院将继续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理念落实贯彻到课程建设之中,不断夯实安全教育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基础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