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2-09-09   字体:【










9月8日,学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出席会议,和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主持。

大会表彰了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教师团队和智能建造技术团队,表彰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国家级二等奖获奖教师,“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指导教师;表彰了从教三十周年、十五周年的优秀教师,并为退休教师举行了荣休仪式。受表彰教师和新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校长何辉作了学校半年度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双高”建设中期验收、三全育人、教学改革、国赛承办、队伍建设、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围绕巡察整改、内涵建设、学生成长、教师发展等对学校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李明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把握职业教育的方向和使命,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贡献,为两个先行作贡献;二是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增值赋能上持续发力;三是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提高谋事本领,做到敢为人先,锐意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对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李明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好“引路人”;要弘扬高尚师德,做好示范者;要坚持终身学习,做好教育者,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投入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征程中。

宋炳坚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效,感谢学校为全省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代表省建设厅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宋炳坚强调,突出党建统领、把牢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教学主线、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强化职业教育自信,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优化专业设置,建好核心优势特色专业,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推动带头发展。聚焦重点工作,贴近行业需求,把握建设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教学育人质量,为我省建设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激发干事动力,打造建院铁军,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深入推进“清廉建院”,积极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会议采用线下加线上的方式举行,优秀校友代表、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教代会代表、从教三十周年和十五周年教师、受表彰教师、荣休教职工、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萧山校区报告厅现场会议;萧山校区、上虞校区、学院路校区其他教职工分别集中参加钉钉视频直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