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2-06-17   字体:【





6月16日,省建设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巡察情况。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巡察组组长陈建秋,厅巡察办主任俞潜,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建秋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省委巡视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建设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履行职能职责,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班子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围绕“三新一高”抓内涵发展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陈建秋在通报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整改要求,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谋划长远蓝图、压实主体责任、固化整改成果,确保交出问题整改的高分报表。厅巡察办主任俞潜传达了厅党组会等有关精神,同时指出了本次巡察整改的重点任务。

宋炳坚强调,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好整改。巡察的目的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增强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心。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看问题,深入查找根本原因,避免以表态代替整改。二要扛起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巡察整改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假和应付。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按时完成整改作为“军令状”来执行,抓紧推进、坚决完成。三要着眼建设发展,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巡察的目的,不是对一时一事的监督,而是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进而倒逼改革、促进发展。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盯住重点,迎头而上;要盯着任务抓进度,盯着问题归责任,盯着措施出成果,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善于借势用势,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学校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最大的政治任务,逐条梳理研究、逐项整改落实,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学校转型升级的实践中。

会上,巡察组、巡察办和学校三方签字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