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今日揭幕!
来源:宣传统战部、人事处   作者:   日期:2022-04-15   字体:【







4月14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揭幕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五楼举行。浙江省建设厅人教处副处长孙薇,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高职院校分盟理事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学校党委书记李明,相关校领导以及各部门、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学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东平主持仪式。

孙薇代表浙江省建设厅人教处对中心的揭幕表示祝贺。她表示,锻造一支教育观念新、创新意识强、实践本领高、面向现代化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建设共同富裕的重要动力基础,也是共同富裕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校级教师发展平台搭建完成,学校在教师培养工作上又向上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学校中心不负众望,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推进教师队伍内涵式发展。

龚永坚通过线上方式对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专业实践、社会服务等能力,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同时,对学校被遴选为全国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表示祝贺。龚理事长接着介绍了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高职院校分盟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未来规划提出指导建议。

李明书记在致辞中对上级部门领导以及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要素,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启用为教师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李明指出,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咨询、培训、指导、服务、生涯规划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学术与教学服务机构,将通过建立教师培养培训新模式、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平台、教师发展咨询服务平台、教师教学交流平台和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发展平台,满足教师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双高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具体体现。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的核心工作,站在学校建设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培养教师,尤其是培养高素质能引领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既是学校当前最为迫切的要务,又是决定学校整体实力提升的关键。

李明强调,接下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强化创新意识,统筹规划,加强协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一要突出中心服务职能,创新模式、打造品牌。通过多元化的服务形式,为“新教者”提供培训手段、为“疑教者”提供咨询服务、为“善教者”构建交流平台、为“研教者”提供发展资源,为“优教者”拓展成长空间,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成为教师生涯的导航站、教学经验的聚宝盆、教学名师的孵化器、教师发展的制高地和学校发展战略的推进器,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树立教师发展中心的标杆和品牌;

二要发挥职能处室作用,统筹规划、协同推进。要求全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处室积极配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有效整合资源、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深入地推进教师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要调动教师参与热情,实在实效、不忘初心。老师们要坚守教书育人,要始终有一种提高自身学习的紧迫感,面对教学改革千变万化的危机感,树立起终身学习的强烈意识,能够充满自信地迎接时代的不断变革,身心愉悦地学习,精神饱满地工作,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精彩自己的人生!

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探索一条具有建院特色的教师发展之路,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建设高水平双高校的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致辞结束后,揭幕仪式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墙隆重举行。鲜红的绸缎缓缓落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几个大字赫然夺目,熠熠生辉。与会人员注目鼓掌,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当天下午,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举行了“教师教学发展及分层分类培养研讨会”,一众老师围绕教师分层分类培养培训需求、中心如何助力教师个人教学发展及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