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2-01-15   字体:【


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炳坚,厅人教处处长寿欢林、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俞潜、驻厅纪检组副组长汪殿霞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李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深挖思想根源,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汪殿霞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要在干部提任征求纪委意见方面做得更加到位;二是要在省建设厅对学校审计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方面更加落细落实;三是要在班子战斗力凝聚方面更加提升,四是查摆问题要更加准确、自我剖析要更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更加直接,并且要将问题整改带来的效果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宋炳坚对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宋炳坚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剖析深刻、态度端正、举措实在,较好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宋炳坚强调,学校党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履行高校党建责任;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更好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表态,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落实好、整改好,以此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