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审计处   作者:   日期:2022-01-05   字体:【



1月4日下午,学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会议由校长何辉主持,副校长叶玲、纪委书记汤宗礼、党委委员陈东平出席,联席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加强与改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审计处汇报了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对2021年内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作了通报,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请相关部门建立项目实施通报制度和固定总价合同项目结算审核制度两项建议。针对内审反映出的问题与会各部门结合部门负责的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找原因、谈举措,并就审计整改工作献计献策。会上,副校长叶玲、纪委书记汤宗礼、党委委员陈东平就内审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辉校长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与会各部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内审站位,谋划学校全面健康发展大局;二要拓展审计广度,指出内部审计不仅是经济审计,更是责任审计、政治审计,要提高审计的威慑力;三要健全监控体系建设,做好审计监督顶层设计,强化制度整合;四要加大审计曝光处置力度,提升审计整改实效;五要针对学校运行管理中的关键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六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尽快建立项目合同管理信息平台和审计成果综合运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