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教园区宁聚蓝“平安联盟”第七次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保卫处   作者:   日期:2022-01-05   字体:【



2021年12月29日下午,2021年萧山高教园区宁聚蓝“平安联盟”第七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图书馆西306会议室召开。宁围派出所所长李海军、副所长曹存昉、辖区民警及高教园区5所高校保卫处处长、广电影视中心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周卫忠警官通报了2021年度萧山高校园区案发情况,并对案情情况进行了分析。高教园区案件特点呈现出报警总数高,诈骗案件高居榜首,各校人案比不均衡,教师被骗案件案值高,盗窃案件和伤害案件时有发生。周警官指出2022年高教园区安全稳定工作围绕“降案率、降警情”的工作目标,以反诈宣传工作为重点,目前新型诈骗手段层数不穷,各高校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反诈宣传要深入人心。各高校保卫处汇报了本年度安全工作特色做法,对2022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宁围派出所李海军所长做总结发言。全面总结了2021年宁聚蓝平安联盟工作情况,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亚运工作,打好安保攻坚战。要求各高校提前谋划、早准备,重点抓好安保阵地、感知体系、基层基础工作、协同练兵等工作二是紧扣平安校园创建,精耕细作责任田。重点做好政治安全、公共安全、控案要求等三项工作三是全力运行好联盟,丰富交流沟通形式。抓好培训工作、开好主题协调会、做好反恐、禁毒等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