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一体化学院展开新教师线上线下试讲活动
来源:建筑一体化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1-02   字体:【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建筑一体化学院在上虞校区开展新教师线上线下试讲活动教务处、管理与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参加本次听课活动建筑一体化学院4名教师和管理与信息学院2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

活动分为教师课程介绍、内容试讲和专家点评等三个环节。活动中,新教师们针对试讲内容展开了15分钟左右的讲授。其中,5名新教师在现场试讲,1名教师因居家隔离通过线上试讲。点评专家从课程的教学设计、内容把控、授课方式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肯定了新教师在试讲过程中的优点,并重点指导和纠正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教务处处长李颖对活动组织、疫情防控标准会议安排、新教师课程设计和线上设备调试等各个环节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在设计课程内容时要巧妙融入专业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建筑一体化学院院长胡炬波表示在课堂上要增加师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专家的建议,新教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本次活动很好地减少了疫情给教学活动带来的影响,也通过新教师线上线下试讲、专家点评指导等多种举措使新教师发现教学问题并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新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