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一体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健体·担当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一体化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2-2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起担当奋进的青春力量,建筑一体化学院直属党支部12月25日开展了“学习健体·担当强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个阶段进行,由党支部书记胡炬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第一阶段,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胡书记强调,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互对照,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坚持探究规律与解决问题相联系,坚持学史立身与知史奋进相统一。

第二阶段,开展强体健身运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师生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把固强扶弱的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坚守体育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发扬体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的体育运动,为建设人才强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第三阶段,开展志愿服务实践。配合战“疫”工作,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做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暖心小分队,一对一服务隔离师生的生活需求和心理关怀“助检”小分队,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星火”小分队,及时助力防疫物资搬运与分拣工作“保洁”小分队,动态做好寝室卫生整洁的检查督导工作在踏实干事、暖心服务与志愿奉献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坚定了必胜信心、增强了党性觉悟、凝聚起磅礴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了支部学习教育形式,也激发了青年师生们勇于担当的服务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精神洗礼。今后,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思想武装、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转化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