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工程造价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分别立项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组织部   作者:   日期:2021-12-29   字体:【

近日,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公布,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工程造价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分别立项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这是自2019年以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立项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学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次重要进展。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双高”建设。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打造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以点带面,建强支部堡垒,带动其他支部协同发展,持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建筑工程学院的前身成立于1958年,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以工程技术专业群建院,经过60余年的建设发展,拥有建筑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地籍测绘与土地管理、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等6个专业,是浙江省“双高”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

 


学院党总支目前共有教师党员65人,下设三个教师党支部,三个学生党支部,其中第一教工党支部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学院党总支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五个到位”要求,不断增强党总支的政治职能,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职责,健全学院组织领导的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加强党的全面组织领导建设贯穿学院的发展建设全过程,努力实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党建”的工作目标。


工程造价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


工程造价学院目前承担着浙江省唯一A档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工程造价专业群的建设任务。工程造价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涵盖了高水平专业群中五个专业的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BIM设计与应用)、建设工程监理三个专业,三个专业的学籍学生1700余人,专任教师40余人。支部共有30名党员,是一只年龄结构轻、职称配比优、辐射面广的队伍。


 


党支部成立以来,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社会服务,依托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进一步夯实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支部党员骨干团队完成的国家级工程造价资源库并于2019年11月通过验收;由第一支部党员主要牵头的建设工程管理(BIM设计与应用)BIM专业团队、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团队分别获得教育部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


 


3年来,工程造价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获得多项校级以上党组织的重大表彰,荣获中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机关委员会2020年先进党组织称号、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支部党员“思想观念领先、业务技能领先、工作业绩领先、作风形象领先”,党支部干事创业谋求发展的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