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萧山校区宣传文化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1-12-01   字体:【

121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015会议室召开宣传文化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及干事,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士官学院、基础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及宣传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来丽芳主持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围绕宣传文化工作开展中取得的成效、创新性对策等方面,分别做了汇报。建筑工程学院强化阵地意识,利用各种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各级媒体上积极发表文章;工程造价学院深耕先进典型,用活学生宣传团队,抓好双高建设简报,以专题专栏的形式报道先进教学团队和师生风采;建筑设备学院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不断推进“1+1+X”品牌建设,在其公众号上推出初航周报专栏,展示党建引领下的教学团队与教学成果;士官学院带好宣传文化工作队伍,将网站、宣传橱窗、公寓等构筑为宣传阵地,对内弘扬主旋律、对外传播好声音;基础教育部高扬思想旗帜、强化价值引领,树立五育并举育红苗党建品牌,将各教研室的特色和优势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

与会者还针对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来丽芳从三方面对各部门的宣传文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二级院部注重宣传工作的政治性、时效性和典型性,部门相互之间加强沟通协作;二是希望各二级院部注重积累、沉淀本部门的文化特色,从整体考虑一院一品文化品牌的建设;三是做好文化传承工作,结合校史馆史料征集,深入挖掘校史文化。



李伟国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从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展开,强调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15字牢记心中。接着,他从学校整体的角度出发,向各部门提出了立根本、强主流、筑高地、保安全、抓保障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跟中央、省委宣传工作精神同步,奋力打造三个地、一个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当中,增强阵地意识、旗帜意识,做好一院一品工作。最后在二级学院品牌建设方面,他要求深化各自的品牌内涵,并作出亮牌子、深提炼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