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建艺,创燃青春——建筑艺术学院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宣讲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2-0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强创新创业理论知识的学习,1126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邀请杭州融方专利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曾品做主题为“梦起建艺,创燃青春”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宣讲会,学院近50名师生参加活动。

曾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以“国内外专利权”为开场,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引出了专利的重要性,介绍了专利的形式、类别等内容。会上,他为开阔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思维,提出了类比思维法、广开思路法、组合思维法、灵感思维法等方法,鼓励同学们认真投入到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工作中去。

会后,为使同学们更好理解会议精神、交流心中疑惑,曾品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为初涉创新创业、初萌科技创新想法的同学们提供了专业且有效的指导意见和改进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也在全体参会的建院学子心中埋下了一颗“学以致用,科技创新”的种子。

未来,建筑艺术学院将继续依托高水平校内外教师队伍,丰富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培养模式,强化第一课堂与团队培养之间的有机融合、培育更多创新性、学习型学生。(建筑艺术学院 钱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