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筑韵合唱团斩获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金奖
来源:团委   作者:   日期:2021-11-30   字体:【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我校筑韵合唱团声乐节目再创佳绩,连续两年斩获金奖并进入现场展演,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是全省高职唯一声乐节目入选颁奖晚会。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项目和内容围绕“民族魂·中国梦”主题,活动历时七个月,吸引全省5000余名师生参与演绎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精品力作。来自全省98所高校选送的器乐和十佳歌手等类别节目共556个,进入最终展演的声乐类节目甲组44个。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五育并举”,秉承建筑特色,成立建筑美育中心、建设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实施“艺术点亮匠心工程”、构建美育课程等一系列的美育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建筑美学文化“火”起来,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建设类高职美育发展之路。

筑梦青春,韵律钱塘。自2020年我校筑韵合唱团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没有我,只有我们”的团训精神,以“用奋斗的青春唱出最美的旋律”为理念,以“流动建筑,凝固音符,时代强音”为口号,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出彩、人人成才,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在学校党委领导的重视关怀下、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支持下,校团委和专业艺术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合唱团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合唱团人员也由40人发展到100人,并于今年成立首个纯男声合唱团,在2021年大学生艺术节中斩获金奖。

一年来,筑韵合唱团代表学校先后参加了省、市、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及相关大型活动晚会演出,为学校增光添色。筑韵合唱团将不忘初心,奋勇前进!